调查:独立将重创苏格兰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14:50:01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孙静) 据外媒报道指出,英国苏格兰地区定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最终决定苏格兰与英格兰的“联姻”能否延续。对于即将到来的公投,一些投资者警告称,如果公投通过,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那么苏格兰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经济衰退,而这些消极后果将在独立后显现。

伦敦资产管理公司调查研究表明,多数多数主要基金经理预计,如果苏格兰独立,与现状相比,十年之后其经济将恶化。

在苏格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已经表示,如果苏格兰独立,他们将会把其公司及其资产转移到英格兰,而零售商和电信集团也警告声称,如果投票结果为“是”的话,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将会上涨,此外,一些经济学家也研究指出独立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伦敦资产管理公司研究表明,独立后,苏格兰经济前景将日渐黯淡,虽然在受访的200名基金经理中,只有约五分之一的表示一年后苏格兰经济将“孱弱”,但当提到十年后苏格兰的经济表现,其人数却翻了一番。

在受访者中,有将近41%的投资者表示,如果苏格兰独立,十年后其经济将比现在弱很多,有22%的投资者表示其经济只是略弱,而20%的人则表示其经济将保持不变,仅仅只有18%的人表示苏格兰经济将会改善。这一调查结果显示投资界对亚历克斯•萨尔蒙德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其声称,如果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苏格兰将会更加富裕。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 如果苏格兰独立后,选择在不与英国其他构成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继续使用英镑作为货币,则新的苏格兰央行将需要庞大的英镑储备。他还指出,独立后的苏格兰与英国的其他构成国之间可能会出现经济边界。卡尼表示,苏格兰的央行可能需要至少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25%的英镑储备。

调查显示,虽然很对人对独立后的苏格兰经济不看好,但是对于英格兰的经济前景,大部分人却表示比较乐观。

对于苏格兰独立事件,许多受访者表示短期来看,这一事件确实会打击英国经济,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如果苏格兰从英国独立出去,那么一年之内,英国经济将会遭受损失,但是当被问及对十年之后英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时,仅有18%的人表示比较悲观,58%的人表示英国经济将更加强大。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