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近半数中国富人仍希望移居欧美

近半数中国富人仍希望移居欧美

  最新研究发现,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速落后于发展中国家,但仍对富有的亚洲企业家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巴克莱财富(Barclays Wealth)发布的这份报告发现,在中国等蓬勃发展的经济体发迹的企业家,仍希望移居到北美和欧洲,以觅得稳定和更好的商业前景。

  未来5年,中国有近一半的富人希望移居海外,美国和欧洲是最有可能的目的地。卡塔尔和拉美的富人很可能也在计划移居海外。但在北美和欧洲,分别只有6%和12%的富人在考虑移居亚洲。

  约15%的全球富豪可能会在未来5年里移居海外,对应的人数升至自认为是企业家的人群的近三分之一。

  巴克莱财富英国关键客户与家族理财室主管克里斯蒂安-贝尔赫姆(Christian Berchem)表示,企业家“会移居到有利于他们企业下一步发展的地方”。

  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住宅研究主管利亚姆-贝利(Liam Bailey)表示,“盎格鲁文化圈”(Anglosphere)仍因其使用英语、教育体制良好和政府稳定而颇受欢迎。

  在巴克莱调查的2000人中,有略低于一半的受访者曾在一个以上的国家居住过,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在三个或更多的国家居住过。

  贝尔赫姆表示:“很多受访的企业家正考虑向其他说英语的国家进行海外扩张,例如美国和澳大利亚;另一些企业家则在设法进入亚洲和拉美的更新的、尚未开发的市场。”

  亚洲、欧洲和北美的富人在将资金转移到海外时,优先考虑的是更高的回报率和利率,但在非洲、拉美和中东,分别有74%、54%和40%的受访者表示,为资金找到一个安全之所是他们将资金转移到海外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英国,身份为非永久居民的富豪的人数,在2011年至2013年间增长15.2%,促进了伦敦房地产市场的繁荣。

  就连伦敦人也准备移居海外。2009年创建Telemetry公司的安东尼-拉什顿(Anthony Rushton),18个月前为其在线业务设立了纽约总部。此举有利于该公司甄别在线广告中的欺诈行为。犯罪分子会利用网络机器人登记虚假购买兴趣,或者在自动在线拍卖中推高价格。

  现年42岁的拉什顿表示,在纽约总部建立期间,他的家人搬到那里住了四周。“我每月有一个周末会到那边,因为我们的客户在那边。”

  这些企业家往往会聚居在某些城市周围。很多人自视为跨国人士,亚洲和拉美的多数企业家相信,他们子女未来要居住的国家会比他们还要多。

  在英国,有五分之一的富人正考虑移居海外,但他们的年纪往往比较大。其中近三分之一正考虑退休,五分之一想搬到生活成本更低的国家。选择比例最高的一项完全在人们意料之中:44%的人想搬到更暖和的地方去住。

  译者/梁艳裳

  (来源FT中文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