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或$1220亿收购米勒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9-16 10:34:38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外媒称,啤酒巨头百威英博(114.45, 3.50, 3.15%)(Anheuser-Busch InBev)正在与多家银行洽谈巨型收购融资:公司可能以12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家世界级啤酒企业南非米勒(SABMiller)。

华尔街日报称,上述消息来自知晓内情的匿名人士。过去的几年中,这两家世界最大型啤酒公司可能合并的传言不断,但进入今年后全球并购活动的重新活跃激发市场推测双方可能采取实质性行动。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百威英博还没有积极地与南非米勒接触,原因是公司正致力于筹得足够的收购所需贷款,然后才会进行正式接洽。

很巧的是,百威英博谋求银行贷款消息传出前,南非米勒已开始接洽荷兰喜力准备收购后者,但周日喜力表示已拒绝南非米勒的要求。南非米勒并没有因为喜力的拒绝而放弃努力,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南非米勒考虑再次报价收购喜力。

据数据服务提供商Euromonitor的资料,2013年百威英博拥有全球啤酒市场的近20%份额,紧随其后的是市场占有率为9.6%的南非米勒和9.3%的喜力。

消息人士还称,南非米勒谋求收购喜力并不是出于阻止百威英博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