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行游客受全球酒店业热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10:58:17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 据英中时报近日报道,《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各地的酒店经营者颇为看好自由行这一新兴游客群体的未来前景,纷纷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客人的服务和产品。

本次报告调查了3,000多位中国境外游游客及3,000多家中国境外酒店。其中,三分之二(67%)的中国境外游客称,他们现在更愿意选择自由行,该数字较2013年增长了五个百分点,而这一比例在35岁以下的年轻游客中更是攀升至81%。与此同时,有超过60%的酒店经营者看到,自由行游客的数量在过去两年中大幅增加。由此可见,相比团队游,更多的中国游客,特别是年轻人加入了自由行的行列。

在境外目的地选择方面,95%的中国游客表示较故地重游,他们更希望能够造访不同的目的地,在这一点上,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及出游目的的游客存在着较大的共鸣。此外,中国游客也开始拥有了更为灵活自由的选择权,随着收入的增加、自由行与尝试新鲜目的地信心的提升、互联网发展为搜索预订所带来的便捷、更为宽松的签证政策以及廉价航线的不断推出,这一趋势在日后还将继续稳步发展。

另一方面,中国游客能够欣然接受没有特别照顾中国人需求的酒店。本次报告中仅11%的游客选择入住中式酒店,略低于2013年的15%,进一步说明中国游客在境外游中变得越发自信与独立。

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世界各地的酒店经营者颇为乐观,报告中36%的酒店经营者认为,不断涌入的中国游客将是未来一至两年影响其业务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超过半数(53%)的受访者称,过去一年中,他们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有明显上升,而2013年这一比例为45%;其中30%的酒店经营者表示,他们接待的中国游客增幅超过10%,较2013年上涨了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