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暂停墨西哥的建厂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15:47:14

中国日报9月17日电(信莲)据9月16日路透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数位知情高管表示,该公司正重新考虑在墨西哥新建紧凑型轿车组装工厂的计划,之前公司社长丰田章男通知负责选址的规划人员暂停工作,重新考虑此举的合理性。

据四名丰田公司和集团高管透露,今年夏天决定扩大生产时公司干劲十足,目标是几年后开始在墨西哥生产畅销车款科罗拉(Corolla)。但上述人士称,后来丰田章男要求有关团队年底前“重新评估”这项计划。

“北美地区肯定没有尚未利用的产能了吗?试图用建设新产能的方式刺激增长,这个老办法以前曾经让我们陷入困境,”一位高管谈到,丰田章男对该计划进行最后全面评估时会问这样一些问题。

两位要求匿名的丰田高管表示,这件事的结果就是,公司在2015年初之前不大可能作出扩产的决定。

一位高管表示,丰田公司可能继续建厂,但或许会缩减生产规模,或推迟开工日期。

丰田已经在墨西哥西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亚州选定了卡车工厂的厂址,每年生产塔库玛(Tacoma)车型6.3万辆,但不能生产小客车。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在墨西哥设立新厂一事,丰田公司尚未作出任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