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激发外资投资热情

中国经济网陈郁 2014-09-17 11:44:00

  中国经济网南宁9月17日讯(记者 陈郁)在今天召开的首届中国—东盟工商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中国自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了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各国投资者的来华投资热情,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登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在连续两年负增长后实现同期正增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前8个月,外资新增投资总额达到1715.77亿美元,注册资本1084.3亿美元。到8月份,全国实有外商投资企业45.34万户,增长2.53%;注册资本13.48万亿元,增长11.25%。仅3月至8月,东盟十国来华投资新设立企业445户,同比增长9%。截至8月底,东盟十国来华投资设立企业总计15160户,投资总额2477.72亿美元,注册资本1206.85亿美元。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说,中国今年的注册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截至8月底,中国新登记市场主体659.59万户,同比增长15.75%,注册资本(金)10.72万亿元,增长65.69%。其中,公司176.56万户,同比增长68.03%,注册资本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88%;改革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明显带动了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增长,第三产业新增企业的增速明显高于其他产业;改革对引导创业、促进就业贡献显著,截至8月底,中国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实有2.37亿人,比去年底增加1848.05万人;改革加快了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步伐,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刘俊臣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改革释放出来的红利会惠及更多的人,不仅会增进中国人民的福祉,也会为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公司注册制度改革将为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地区)投资者来华投资营造宽松便捷、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他倡议,东盟国家深化市场准入合作,继续为双方企业登记注册提供支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注册信息交流交换机制,定期开展双方企业注册机构高层互访;深化市场监管合作,加强多边和双边执法交流与合作,加强竞争政策交流;深化消费维权合作,积极研究处理跨国消费纠纷和双边与多边贸易中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集中开展国际间消费宣传和消费教育活动;深化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充分分享商标信息和最佳实践,交流借鉴各自解决涉及商标知识产权的贸易纠纷和侵权的有益经验,为双方商标注册申请提供支持和便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