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ABC揭秘:在线学英语为什么一定要有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5:04:18

近几年,在线学英语凭借其便捷、高效、性价比高等优势渐成英语培训行业的主流。目前,在线英语培训的常见方式是真人在线互动教学和提前录制课程在线播放两种方式。不少英语学习者对两种不同形式的在线学习模式并不熟悉,从而影响了学习效果。根据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现状来看,大部分教育专家、互联网从业者和英语学习者认为,在线学英语要想获得理想的学习效果,实时互动是关键。中国在线英语领导品牌VIPABC也认为,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实时互动必不可少。学习者和老师通过视频进行及时的交流沟通,学生在上课中遇到任何问题能够随时提出,并由老师本人当场解答,这种互动能最大限度发挥学习者的主动性,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VIPABC揭秘:在线学英语为什么一定要有互动

VIPABC互动教学,为学习者打好英语基础

英语入门学习是从字母、音标开始的。在关键的基础阶段,互动尤其重要。学习者需要看见外教的口型来学习发音,跟着老师一起做朗读练习。在学习者发音不够准确时,老师能及时给予纠正,避免学习者养成不良的发音习惯。全球领先的在线英语平台VIPABC就是采用外教真人互动的教学方式。其外教是具有TESOL、TEFL等英语教学认证的欧美外教,教学经验丰富。上课过程中,外教会通过大量互动来及时指导学生。比如外教发现学习者的某个发音不准确,就能实时地指正,并通过单词、例句等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发音,也有助于学生记忆。

如果是事先录制好的课程,老师则没有办法知道学生到底哪里没学会,哪里需要指导,学习效果自然无法保证。

VIPABC互动教学,能有效提高学习主动性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互动教学可显著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在进行互动教学的课堂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传统课堂要高两倍。一直采用互动教学上课的VIPABC也得出了相关结论,学习者通过和外教进行实时的互动,能激发更多高质量的讨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VIPABC首创的DCGS课程定制系统,可以根据学习者的英语水平、兴趣爱好、学习目标等定制适合的教材,也能极大地提高学生学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VIPABC互动教学,在情感上有多重激励作用

在课堂上,高频率的互动能带给学习者参与感和成就感,可以看到老师真人也能增加信任感,这些情感能提高学习者的积极性,激励学习者坚持学习、持续进步。例如在VIPABC的互动课堂上,外教和学习者通过观点的交流从而形成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在互动的过程中,外教会适时地给予学习者鼓励,一堂课下来,学习者对于讲英语会更加自信,对学过的知识也记得更牢,学习更有积极性。

录播课程由于缺少互动,会让学习者难以坚持,惰性战胜理智。比如全球知名的录播课程MOOC,其课程完成率只有4%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