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中国百万富翁想移民?不见得

来源:环球网
2014-09-19 10:08:14

巴克莱银行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半数最富有的男性和女性想离开中国。具体来说,资产净值超过150万美元的中国人中,有47%想移民,而全球平均水平为29%。

但正如彭博社专栏作家亚当·明特所说,这项调查是基于一部分不具代表性的百万富翁进行的。这些人愿意跟陌生人聊敏感的财务问题。明特的观点直指剖析富翁行为困难的原因——他们中的大多数行事极为隐秘,极力远离聚光灯。

中国企业家和富人离中国近是有道理的。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研究员利亚姆·巴利表示:“事实是中国净资产最高的那些人中的多数眼下能在中国赚到钱。因此从商业因素考量,他们需要靠近中国。这或许使这些人免于远走他乡。”

受访中国人中,30%的人的首要目的地是香港。若排除香港,只有34%的受访者愿离开内地。如明特所言,这一比例低于卡塔尔想移民的富豪比例,与拉丁美洲的比例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