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敲定IPO发行价每股68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19 10:13:48

据美国媒体报道,将于19日在美国正式上市的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18日将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CNBC、CNN等多家媒体18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集团将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确定为68美元每股,这一价格也是阿里巴巴此前公布的IPO发行指导价区间66到68美元的最高价格,按此价格估算,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达到1676亿美元,本次IPO将筹集约218亿美元资金,成为美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如果行使超额配售权,则阿里巴巴有望募集到约250亿美元资金,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高管与承销商18日在花旗集团召开会议,45分钟的会议主要讨论了阿里巴巴的未来,但没有讨论IPO价格。

阿里巴巴集团于今年5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由于投资需求旺盛,阿里巴巴15日曾将IPO发行指导价区间从60到66美元提升至66到68美元。阿里巴巴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不少美国投资者对阿里巴巴19日股票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不管IPO定价是多少,阿里巴巴都将会高开并在高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