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传奇埃里森卸任甲骨文CEO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9-19 11:12:12

美IT传奇埃里森卸任甲骨文CEO

周四,路透社报道称,甲骨文公司宣布,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卸任该公司CEO一职。

甲骨文寻求让公司更加现代化,以抵挡快速崛起的云服务对手的挑战。

甲骨文董事会昨日表示,埃里森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不过,埃里森拒绝退休。所有软件和硬件工程部门将向甲骨文董事长和首席技术官——埃里森汇报。

该公司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将担任联席CEO。赫德将负责销售、营销和战略。卡茨仍将担任CFO,并负责法务和制造业务。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分裂首席执行官的角色是很罕见的,尤其是在甲骨文这样规模庞大的公司。

埃里森卸任CEO也标志着科技行业的广泛变革,曾经引领PC和商业软件时代的创始人或CEO纷纷卸任。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此前已不再管理公司的日常运营。

埃里森于1977年联合创建了甲骨文。埃里森上月年满70岁,他已领导甲骨文逾35年,将公司打造成了全球最大数据库软件开发商和全球最大商业软件提供商之一。甲骨文的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商业和工业的核心。甲骨文目前年营收为380亿美元,市值超1850亿美元。而埃里森本人也以460亿美元的身家位居全球富豪榜第七位。

甲骨文昨日还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营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甲骨文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降2.2%至40.55美元。

美IT传奇埃里森卸任甲骨文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