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亿万富豪人数再攀新高 中国人数排第二位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9月17日称,据一项年度调查,在过去12个月中,亚洲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产生的亿万富豪都多。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为7.3万亿美元,增幅为12%,在新上榜富豪中亚洲占到了近三分之一。

  据该调查,如今,全世界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高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种成分股的市值总额。这项调查是由新加坡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和瑞士银行于去年7月至今年6月间进行的。

  该调查宣称,亿万富豪控制着全世界近4%的财富,去年新产生了155位亿万富豪,令全球亿万富豪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325位,比去年同期调查结果增加了7%。

  纽约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103位,接下来分别是莫斯科(85位),香港(82位),伦敦(72位)和北京(37位)。

  欧洲有775位亿万富豪,是拥有亿万富豪人数和财富(2.37万亿美元)最多的地区,而亚洲的亿万富豪财富增幅最大,在调查期间,财富增长了18.7%。在截至今年7月的12个月间,亚洲的亿万富豪人数增加了10%,有52位新人加入亿万富豪俱乐部,其中33位来自中国。

  2013年,北美是亿万富豪财富最多的地区。在今年的调查中,北美被欧洲超越。

  美国依旧是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有571位,其次是中国(190位)和英国(130位)。英国将德国(123位)赶下了季军位置。

  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和瑞士银行说,当前有一股“大规模的财富代际转移浪潮,婴儿潮一代正将财富转交给其继承人”,结果是财富部分来源于继承的亿万富豪成为人数增长最快的一群人。

  两家机构说:“然而,全世界亿万富豪的共同特征之一是他们的企业家精神。在大多数例子中,要成为亿万富豪不能仅凭继承财富:81%的亿万富豪是靠自己赚得大部分个人财富的。”

  今年亿万富豪的现金和现金等同物(比如股票或债券)持有量从去年的人均5.6亿美元增加到6亿美元。

  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和瑞士银行说,持有现金的水平表明,许多人在“等待最佳时机,以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18日发表题为《多数富豪都不喜欢镜头,且常常隐居,但较少露面的亿万富豪正在增多》的文章称,新加坡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称,在过去的一年中,500名富豪的个人财富越过了10亿美元大关,而345名不那么幸运的富豪则没能留在这个专属俱乐部内。

  “典型亿万富豪”年龄为63岁,拥有31亿美元的净值、6亿美元的现金等流动资产和4处平均价值2350万美元的豪宅。每30名亿万富豪中有一名拥有一支体育队或一匹赛马,而游艇、飞机、汽车和艺术品对于许多人而言是标配。男性亿万富豪的人数与女性亿万富豪的人数之比为7比1。

  89%的男性亿万富豪为已婚状态,6%离异,3%单身,2%鳏居。

  大多数亿万富豪直到45岁以后才跨过10亿美元的门槛,而有五分之一在75岁以上。仅有1%尚未到35岁。

  银行业、金融和投资行业是最常见的通往亿万富豪之路。19%以上的财富是通过这种方式取得的,而有12%的财富来自工业帝国,有7%来自房地产领域。

  上市公司并非获取财富的主要途径:63%的亿万富豪的主要企业并未上市,而公司上市的亿万富豪只占3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