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拿走250亿美元回赠景泰蓝 阿里巴巴市值超亚马逊

北京晚报贾中山 2014-09-19 14:34:33

  原标题: 拿走250亿美元回赠景泰蓝 阿里巴巴市值超亚马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里巴巴公布了最新的招股定价:68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市值将达到惊人的1680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场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为了庆祝明天上午的公司上市,阿里巴巴公司特意邀请北京一位景泰蓝大师制作了一尊绝版景泰蓝淘公仔,作为礼物送给美国纽约产权交易所。

  阿里巴巴市值超亚马逊

  阿里巴巴将于明天上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里巴巴宣布,该集团将其IPO价格最终确定为每股68美元,相当于此前定价区间的上限。根据68美元的价格计算,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额将为217.7亿美元。如果公司的承销商超额认购,公司融资额将摸高至250亿美元左右。

  阿里巴巴的此次上市还创造了一项纪录:美国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按照68美元的价格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达到1680亿美元,超出了美国老牌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的1500亿美元。

  上市后,马云也将成为内地新的首富。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公司此次IPO过程中将出售部分持股,但交易完成后马云仍将是第三大股东,持股量为7.8%。仅阿里巴巴集团中的股份,马云的个人财富将达到13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5亿元。

  分析师看好阿里巴巴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的此次上市,分析师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国际会计咨询公司安永美洲IPO主管合伙人Jackie Kelley:“我认为阿里巴巴能够在国外施展多大的拳脚还有待观察,但是毫无疑问在中国他的发展机遇非常大。虽然他们目前已经有3亿至4亿的客户了,但是还有上亿的人没有成为客户,潜力非常大。”未来资产环球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Rahul Chadha也没有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阿里巴巴的规模占到了中国市场份额的80%以上,而且在接下去的这些年里,电子商务很可能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我认为这绝对是个非常有利的机会。”

  作为阿里巴巴的投资人之一,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中国和西方将成为一个全局的战场。如果你做一个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公司的世界排名,里面有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eBay、腾讯、百度,你会发现美国公司并没有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绝版景泰蓝送纽交所

  在公司上市时向产权交易所送上特意制作的礼物,是美国上市公司的传统。记者获悉,为了纪念公司在美国成功上市,阿里巴巴特地赶赴北京邀请75岁高龄,从事景泰蓝艺术创作56年的国家一级工艺大师李荣魁老先生,描绘喻义并亲自担纲设计了一只景泰蓝淘公仔。

  景泰蓝淘公仔身上图案为五蝠(福)开光,光内饰以“淘宝”二字,象征事业兴旺发达。光外饰以具有明、清风格的勾连图案,喻义连绵不断、代代相传。而五彩的花轮则体现了太极中阴阳五行之互补互生。公仔脚穿红色如意履,隐喻事业红红火火,吉祥如意。据悉,大师们花费了1个月的时间制作完成了这件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 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

  (原标题:拿走250亿美元 回赠景泰蓝)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