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助力欧洲房地产市场复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22 10:05:45

外媒称,随着欧洲经济开始复苏,此前几个深陷“欧债危机”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重回投资者视野,并成为中国炒房客趁低购买的对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2日援引《中国证券报》的报道称,在“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的各大房展会上,葡萄牙、希腊等国家的海外房产投资、移民项目多了起来。

世邦魏理仕此前调查显示,中国未来或有1.1万亿元人民币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约占个人投资者可投资资产的5%。投资理由已从传统移民、子女教育延伸至资产保值增值。

好望角投资服务公司总裁詹惠敏透露:“受到欧债危机冲击,这些国家的许多银行负债累累,不少银行纷纷把不良资产的抵押物拿出来处理。只要你够细心,其实可以淘到好东西。在这方面,中国的投资者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主力。”她进一步表示,尤其是这些欧债危机国家的经济开始逐步复苏,对于投资者而言,意味着更多机会。

另外,《广州日报》也报道称,随着欧元“破8”,进入“7时代”,对于欧洲购房移民的中国投资者和即将赴欧洲的留学生及中国游客来说,欧洲央行降息“送来”一大笔实惠。移民专家认为,欧元汇率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欧洲留学及移民的热潮。

报道称,近年来欧洲国家旅游签证的政策放宽,使得更多中国人真正踏足欧洲,了解欧洲,甚至渴望定居欧洲。欧洲国家的购房移民计划恰好迎合了这部分人士的需求,因此,欧元汇率的波动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关注。

广州景鸿移民公司的董事长关景鸿认为,欧元汇率的下跌意味着通过购买欧洲房产实现移民可以花更少的人民币成本了。能够以低成本购入房产,亦让投资房产移民欧洲的人士对五年后房产的升值信心更大。

报道称,目前,欧洲推出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包括:塞浦路斯、拉脱维亚、葡萄牙、希腊及西班牙等。以葡萄牙50万欧元购房移民为例,按上半年最高点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的费用在435万元左右,而欧元“破8”后,现在这笔费用不到400万元,仅在汇率变化上,就节省了30多万元。

另外,詹惠敏也表示,葡萄牙等国家的房产出租年收益率或达到3%至5%左右。她说:“首都里斯本市中心及周边主要区域的房地产价值是稳定的,同时长期租金收益率一直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