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谈O2O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2 16:56:58

9月21日上午,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会议云集了电子商务行业精英、政商界领导,共同探讨电子商务的发展未来。

各大品类的传统行业都在面临向电商转型,而电商门户行业将如何发展?什么是新型闭合环的O2O模式?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电商门户的龙头网站,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博士,会后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的专访。

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谈O2O新模式

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博士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

中国日报网:我爱我家网的O2O模式有哪些特点?

马总:我爱我家网以家装产品为核心,我们销售的产品必须有线下体验,我们把线下体验与线上体验一起做,从线下体验回归到线上,形成小的闭合环。这一点与一般的O2O模式只形成大的闭合环不同。

中国日报网:我爱我家网与普通电商快销模式不同的地方?

马总:我爱我家网是家装家居建材行业的电商垂直门户网站,采取的模式不同于普通电商快销模式,这首先是由家装家居产品特性决定的。家装产品没有重复购买率,一般购买周期为6——8年;但消费者在短时间内能有多次购买行为。

家装行业的销售要求“准”,而非普通快销要求的“快”。家装产品到达客户手中,提前或延后都会造成客户的麻烦:提前会造成消费者滞留的麻烦,延后会耽误消费者装修房屋的施工。

库存方面家装产品要讲究时间,和高效率利用,产品的发出也很讲究。一般来说,消费者提前两个月购买家装产品,但也无法完全预计出装修中实际要用什么。这样,如何与消费者沟通非常重要,也表明了我们的工作能力。

中国日报网:大数据方面我爱我家网如何应用?

马总:我爱我家网会根据消费者的装修习惯、消费行为,估算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并向消费者推送符合他喜好和购买意愿的产品,所以消费者购买的总单价和购买量,我爱我家网的排名在行业内是靠前的。

中国日报网:我爱我家网在移动端如何应用?

马总:我们本着“消费者装修的精准管家”的定位,将基于PC端的业务移动到APP端,推出APP“装修宝”,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每日提醒”功能,即在消费者装修的前40天和后40天进行每日提醒服务,在每一天推送消费者装修中需要购买的产品、装修问题等,这就避免了隐蔽工程对消费者造成的危害,从而保证了消费者的权益。

我爱我家网一直做与消费者服务有关的事,我们从消费者的装修习惯、装修顺序和选购的商品档次三个纬度进行监测,向消费者推送符合他心意的产品。

中国日报网:我爱我家网如何在信息源进行把关?

马总:我们对广告的把关非常严格,并且透明网友的评价,若网友投诉,这些负面评论我爱我家网都不删除,实现真正的“网友用手指评价”。

中国日报网:我爱我家网对线下合作有哪些考虑?

马总:传统销售若是部做线下销售就会消亡,而电商若是不落地也会消亡,因此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必须结合。

北京分站与集美合作,正是由于集美的线下营销模式是我爱我家网需要努力的,而集美也有意向使用我爱我家网的线上营销模式,因此双方将对方做的好的服务相结合,让电商真正走到线下,提供精准服务。双方都非常需要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