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旅游险意外险销售高峰将至 险企拒保菲律宾旅游

中国经济网郭雀屏 2014-09-23 08:25:00

  继外交部、国家旅游局连续发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的警示之后,近期,保险公司也纷纷将菲律宾列入了“境外非承保区域”名单。不过,目前在售的亚洲、东南亚境外旅游产品多数尚未随着大势将“菲律宾”调整出承保范围。尽管菲律宾不受待见,但随着长假的来临,险企对旅游保险市场的争夺日益激烈,甚至不乏免费的午餐,细心的消费者或能“花小钱买来大保障”。

  多家保险公司拒保菲律宾旅游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近期是旅游险、意外险的销售高峰,在国家旅游局将菲律宾列入警示区后,不少保险公司也跟进了相关工作。包括平安、大众、安联等公司纷纷将菲律宾列入了“境外非承保区域”名单。

  记者昨日在淘宝保险网站上咨询了多位卖家,他们纷纷表示,确实近期菲律宾是个敏感词,已有几家保险公司对外公告称,因为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旅游险产品不接受前往菲律宾旅行投保申请。不过,目前淘宝在售的多款东南亚或是亚洲境外旅游产品并没有随着大势调整承保范围将菲律宾单独划出,依然可以继续承保。记者在新一站保险网官方旗舰店咨询“亚洲行境外旅游保险”时,被告知可以承保但要特别注意“免责条款”,店小二还强调“如果是因为战争原因导致的意外伤害,是在责任免除范围内的。”

  其实,国内在售的旅行保险中,高风险地区不承保似乎一直是行规,例如阿富汗、缅甸、刚果、东帝汶、伊朗、伊拉克、卢旺达、苏丹等国家,多数都不在承保范围内,消费者如果要前往上述国家,需要权衡一下风险。另外,在免责条款中,部分热门运动,如滑雪、潜水、骑马、滑翔翼、跳伞及热气球活动等多数也不在承保范围内。

  “花小钱买大保障”的机会不少

  不过长假就在眼前,出境旅游一份合适的境外旅游保险当然必不可少。目前市场上有4类意外险适用于不同的需要,可以为游客提供保险保障。

  一是航空意外险。对于偶尔乘坐飞机出行的游客,购买单次、短期的航空意外险更为划算。二是交通意外险。相对于航空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的性价更加高,如某险企20元的交通险可以保障一个星期内各种交通工具发生的意外。三是旅游意外险。四是一般意外险。比较适合有长期不间断的保障需求的人,因此保费也相应高一些。

  有心的消费者或许还能发现,现在的意外险、旅游险经常有免费的午餐,这种机会能让你的口袋省下一笔小钱。比如某险企境内个人短期度假旅游意外保险,意外身故、残疾、烫伤10万元+意外医疗1万为期7天的旅游保障,保费才7元;再比如某险企在其微信平台推出1分钱80万保障的活动,只要通过微信支付平台付款1分钱,即可购得一份50万元飞机意外险+ 20万元火车意外险+自驾10万元保障、为期7天的出行保险。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类保险主要有承保周期短、保费低、理赔简单等特点,险企甚至是其他商业企业都喜欢用送意外保险的方式来争夺市场。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