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加坡交易所明年或重新迎来中企IPO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1日发表题为《新加坡交易所预测中断两年的中国IPO将重启》的文章称,在监管机构放宽了中国企业在新加坡发行股票的条件后,新加坡交易所预测,两年来没有中资公司赴新上市的情况将结束。

  新交所上市部主任黄良颖9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新交所预计2015年将会迎来中国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最近一次中企IPO是2012年7月的新开集团。新交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去年11月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中国内地企业无需成立海外控股公司就可以到新交所上市。

  黄良颖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中国。我们与证监会达成的安排允许在中国注册成立的中国公司到新加坡直接上市。这意义重大。过去,内地企业很难在新加坡上市。”

  自从2007年一批被称作“龙筹股”的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上市后,从中国金属到中国合成革高科等中国企业因债务违约和财务造假丑闻遭到退市或暂停交易。

  黄良颖说,新交所一直在中国举办研讨会,向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解释新规则。

  企业的涌入将有助于新交所从今年新股销售和交易量双降中恢复过来。今年以来,企业从新交所IPO中筹集了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3%。今年交易所的日成交量为8.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2%。

  新交所称,在这个东南亚最大交易所上市的770家公司中,130家来自于中国。

  不过,新交所正在采取措施,避免困扰部分“龙筹股”的问题再次上演。黄良颖说:“一旦发生问题,新交所要求中国企业进行检查和审计。与证监会达成直接上市框架是有好处的。至少还有一双眼睛盯着。”

外媒:新加坡交易所明年或重新迎来中企IPO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月16日,在新加坡一家酒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向媒体致意。当日,即将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在新加坡举行路演。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