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170亿美元收购Sigma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9-23 10:45:51

德国制药与化工巨头默克周一宣布,已同意以17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生物化学公司Sigma-Aldrich,这将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起收购。值得一提的是,1668年成立的默克公司大部分股份依然在公司创始人后代手中。

Sigma公司坐落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是全球最大的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化学制造商之一。2013年营收为27亿美元,为辉瑞和诺华制药等大型制药集团提供诸如细胞培养基质等实验室材料。该公司还为科技业和食品检验提供化学品。该公司表示,其董事会已批准了此项交易,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交易将于明年完成。

以抗癌药物西妥昔单抗闻名的默克公司将以每股140美元收购Sigma-Aldrich,较一个月收盘均价溢价36%,比9月19日最新收盘价102.37美元也高出37%。默克表示在完成收购之后,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节约成本约3.4亿美元。去年默克公司斥资26以美元收购了英国的专业化学制造商AZ Electronic Materials,该笔交易在今年5月完成。

分析师认为默克近两年的举动暗示公司方向正在逐渐从制药领域转向化学领域的研发。自2003年以来,默克在药物方面进展有限,未能获得任何一项重大新药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