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今年投资移民能省几十万元

福州晚报佚名 2014-09-23 10:34:00

  ■本报首席记者 江海

  本报讯福州高净值人士的投资移民热潮一直稳中有升。而随着近期人民币对外汇率持续上涨,在海外更加“值钱”的人民币是否会提高福州投资移民市场的热度呢?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汇率变动,本地移民客户可以比去年同期节约7万元到20万元人民币,不过从整体上看,投资移民市场没有因此受到“强刺激”。眼下移民比去年省7万元到20万元

  从经济角度上看,汇率的波动会对移民在经济上带来怎样的变化呢?福州移民中介机构人士表示,目前福州投资移民主要的流向为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西欧。

  在加拿大方面,总体上看,目前投资移民可比去年同期节约7万元到10万元人民币。例如,全额投资面试成功后,可向加拿大政府指定的基金投资80万加元,由政府担保,五年以后加政府将这笔钱归还,但没有利息,即零风险、零利息;另一种是贷款投资,投资22万加元面试成功后,向加拿大政府指定的基金贷款,由基金代移民者支付80万加币的投资款,投资人支付贷款利息22万加元。按照目前的汇率,上述移民渠道分别需要人民币83万元和122万元左右,因此与去年同期的汇率相比,至少节约人民币7万元到10万元。

  在澳大利亚方面,总体上看,目前投资移民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0万人民币。例如,澳大利亚500万重要投资者签证要求每位投资者需投资500万元澳币,其中150万元澳币投资州政府公债,目前每年收益率为2.9%,每6个月支付一次利息,另外350万元澳币投资房地产,主要进行办公、工业和零售子部门的商业投资,目标收益为10%。按照目前人民币与澳元的汇率而言,500万元澳币兑换成人民币是277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约大概20万元人民币。

  在英国方面,总体上看,目前投资移民比去年同期至少减少18万元人民币。目前英国投资移民有三种投资方式可供选择:投资100万英镑,5年获永久居住权;投资500万英镑,3年获永久居住权;投资1000万英镑,2年获永久居住权。如果从投资最少的100万英镑上计算,至少节约的成本是18万元。

  而在美国方面,EB-5投资移民项目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只需投资50万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比去年同期节约成本3万元人民币。

  对实际投资移民热度影响并不明显

  虽然从成本上看,目前投资移民的费用成本降低不少,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海外投资移民是个长远的过程,再加上部分投资项目受到配额等多方面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投资移民市场的热度并未因此大幅提升。

  据悉,目前福州富裕阶层喜欢的移民目的地国家主要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而这些国家投资移民通常会受到配额、项目选择等方面的限制,即使人民币的汇率上涨再厉害,如果时间上不凑巧,对投资者来说促动还不是很大。

  此外,人民币汇率的上涨还是会让部分房产投资增值项目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部分经济不景气的欧洲国家实行“购房移民”,对购房者而言,如果从付款结算来看,确实存在划算不划算的问题。因此,部分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投资者有了加快决定的趋势,尤其是通过购房去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希腊等欧洲小众移民国家定居的投资者。所以在考虑到欧洲房产投资的确有回报,且目前欧洲移民整体投资额还是处于增长趋势的情况下,适逢人民币汇率的上涨期,业内人士建议有兴趣且已看好房产的投资移民客户还是要早下手,以争取抢占这个黄金期。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