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首个周末销量创纪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0:42:17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3日报道,苹果(Apple)最新款iPhone在发布后第一个周末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部,前来购买该款iPhone的人群将全球10座城市的苹果门店围得水泄不通。

尽管中国并不在首批销售的国家之列,但苹果最新版智能手机的早期出货量还是比去年增加了11%。在中国,iPhone遭遇了始料未及的监管障碍。

华尔街对第一个周末销量的估计在800万到1200万部之间。iPhone不含运营商补贴的平均售价为大约每部600美元;根据这一平均售价计算,上述销量意味着苹果在三天期间的销售额达到大约60亿美元。

在伦敦、纽约和旧金山苹果旗舰店外的街上,购买新款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人们排起了长龙。iPhone 6 Plus是一款屏幕更大的“手机平板”,该款手机首次向三星(Samsung)在大屏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

这一销量超过了去年iPhone 5s和iPhone 5c的表现。当时这两款手机在发布后第一个周末的销量大约为900万部。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这次销售“远远超出了以往所有的销售纪录”。此外,最新款iPhone的预购订单数也打破了纪录,头24小时的预购数量就达到400万部。

库克表示:“虽然我们的团队成功将产能提高到比以往更高的程度,但是如果供应量再大一些,我们原本能售出更多iPhone。我们正全力以赴尽快完成订单。”

苹果还表示,到今年底iPhone 6将可以在115个国家买到,这比去年多了15%。不过,该公司并未表示中国在不在这些国家之列。本周五,该款手机将在20余个国家上市销售,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

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将受到投资者欢迎,他们在昨天的早盘交易中将苹果股价推升了0.5%,升至每股101.5美元。

Stifel分析师表示,考虑到中国的缺席,这一出货量水平是“积极的”。他们预计,在今年底以前,iPhone系列产品的总销量将增加13.6%,达到9630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