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韩扫货青睐化妆品和服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3 16:52:10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中国游客在韩国最钟情的“三大”购物商品有化妆品(香水)、服饰和食品。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调查显示,销量多的大部分商品都是由韩国电视剧、偶像歌手等韩流热潮衍生而来的商品,而企业自主开发的工业品及服务并没有受到关注。

报道称,中国游客购买化妆品(香水)的金额比其他国家的游客多出约1.5倍,可见中国人对韩国化妆品十分青睐。

东大门商家某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游客喜欢购买华丽的、个性强的街头品牌”,他表示“那是因为街头品牌既符合中国人的品味,价格实惠,商品质量也好”。

济州大学观光经营学教授徐镛健指出,“中国游客购买的商品非常具有偏向性,要使其多样化才行”。他分析称,今后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商品首推婴幼儿用品和美容整形服务等。

报道还称,虽然现在中国游客会大量购买化妆品,不过价格优惠的美容产品和美容整形服务有望成为消费热门领域。

另有分析指,服务商品相对于工业品来说,质量和价格都无法标准化,为了提高美容整形等服务产品的销量,应该加强与消费者的交流沟通,以便解除他们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