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艘海底潜水器试验成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8:56:58

越南首艘海底潜水器试验成功

图为越南首次自主设计制造的潜水器。本图片由越南科学技术传送中心提供。

 

中国日报河内9月23日电(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23日报道,名为和平号的越南首艘小型海底潜水器由越南研究制造,并在越南庆和省金兰湾港试验成功。

该海底潜水器长6.63米,高2.74米,移动速度每小时4.5海里,海底潜水时间24小时,潜水深度50米。该潜水器可以运载4人。潜水器外壳使用不锈钢材料,可以确保坚固不生锈。

据越南科技部科学技术传送中心通告,昨天在越南金兰湾造船厂试验期间,检查团对该潜水器进行了现场试验,在15米深、微风的区域进行了下潜、上浮旋转等动作的试验。

该潜水器可以在一公里的距离内通过无线电通讯系统与海岸和其它船只进行联络。潜水器通过对称安装在潜水器两侧的4个耐高压的漂浮装置来调节上浮下潜。该潜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漂浮装置的压缩空气和漂浮装置外部的水压力的平衡来调整浮力。

据报告称,和平号潜水器是越南国家级独立生产试验项目的一个成果,是由越南科技部2010年委托越南高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完善小型潜水器技术设计制造”项目,总经费250亿越南盾(约等于723万人民币),其中国家预算支持超过20亿越南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