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翁为慈善卖房捐千万 妻忍无可忍终离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09:58:04

英富翁为慈善卖房捐千万 妻忍无可忍终离婚
2012年,伯尼与雪莉离婚。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拥有千万财产的布莱恩·伯尼(Brian Burnie)并不是世界首位弃商从善的富人,但伯尼对慈善事业的巨大热情绝对是凤毛麟角。
 
现年70岁的伯尼曾拥有价值高达1600万英镑的豪宅,然而伯尼目前却居住在小公寓里,开着破旧的福特Fiesta,依靠其退休金度日。
 
在伯尼的妻子被诊断出乳腺癌后,这位前招聘公司的总裁就誓言将投入毕生精力到帮助罹患乳腺癌妇女的事业中。
 
但20日,人们却发现这对夫妇早就离了婚。离婚的理由是伯尼的妻子雪莉(Shirley)受够了近30年来伯尼对其慈善事业超乎寻常的热枕。
 
从癌症中痊愈的雪莉现年66岁,对于离婚一事她表示,“我从没想过打败病魔后,余生住在这样的小房子里,为别人的事业奋斗。我非常厌倦辛苦万分又永无止境的慈善工作,我的孩子们也一样。我不想捐出所有财物,我们需要一栋房子和一份收入,我们还有三名子女要养活。我希望我们的家庭能够得到保障。”
 
伯尼出生在纽卡斯尔市(Newcastle),年幼的他居住在一所没有卫生间的住宅。从15岁起,伯尼就开始在一家食杂店担任送货员。
 
当伯尼的事业在建筑和招聘领域获得成功后,他利用自己在诺森伯兰郡(Northumberland)的三十亩土地建成了一栋价值1600万英镑的豪华旅馆。
 
十年前,当雪莉被诊断罹患乳腺癌后,伯尼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慈善事业。这对伯尼来说并不突兀,因为早在1981年他们的婚礼上,伯尼就坚持宾客们的红包应该发到慈善机构而非新人们手里。
 
2009年,伯尼出售豪华旅馆,并将出售所获的所有钱款都用于建立一支车队,专门负责将居住在乡村的病人们送往城里的医院。而这仅仅是伯尼慈善事业的小小一部分。
 
伯尼认为,他们需要住在更加“现代化”和“容易照料”的地方,于是他做出了一个震惊他朋友们和员工们的决定:举家迁往莫佩思(Morpeth)附近的狭小出租房。该房屋位于政府廉租房的正对面,伯尼坚称自己“对房产没有兴趣”。
 
早在搬家之时,看起来一向支持丈夫决定的雪莉就显露出了不满的迹象。
 
雪莉希望伯尼退休后能多和家人在一起,但伯尼的“疯狂”却导致他每天有12小时在为慈善事业工作,家人们的存在感则几乎为零。
 
9月20日,雪莉补充道,“慈善事业是他人生的全部。我经常告诉他,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考虑,但他的优先项永远都是慈善、慈善、还是慈善。”2011年,雪莉从一位美发师处得知,伯尼在纽卡斯尔的斯福斯(Gosforth)买了一套房子,而她并不知情。“我觉得他已经在为这段婚姻的结束做准备了,他只是等着我自己去发现而已。”
 
据雪莉称,不久后伯尼就告诉她他们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并很快搬到他慈善工作室楼上的公寓居住。2012年,伯尼与雪莉离了婚。
 
但伯尼却不认同这种说法,“我从没打算在那套房子居住。我是为了慈善工作才买下那套房子。”现在,伯尼还是会定期去看他们的孩子,但孩子们将不会从伯尼处得到分毫金钱。
 
伯尼称,“我原本有足够的金钱安置他们的生活,但我觉得这种做法可能不对,孩子们应该自食其力。”
 
21日晚,伯尼在英国某电视节目中做客。节目并没有提及伯尼的婚姻,但种种迹象表明伯尼目前确实是单身。当被问及是否给自己留有部分财富时,伯尼回答的是否定的。“我没给自己留下任何财富。我靠退休金过活,如果我离世的话,剩下的退休金也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