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3:05:12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正式开始交易,创始人马云带领团队敲响了纽交所的开市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据 BWCHINESE网站9月24日报道,阿里巴巴的长期计划成为投资人以及其他视阿里为标杆的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阿里巴巴集团虽然在上周五成功IPO之后,但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股价都呈现出下跌势头。周二,阿里巴巴股价更是呈现出IPO(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再度下跌收盘的格局。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中盘曾下跌2.3%,到87.81美元,这也让该公司上周五IPO当日的涨幅下降到29%。在上周五的IPO中,阿里巴巴集团按照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完成了250亿美元的创记录融资。

市场研究机构Clough资本合伴公司的业务经理埃里克•布洛克(Eric Brock)周二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阿里巴巴股价在IPO时大幅上涨,我怀疑他们需要消化这些收益。

延伸阅读: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举世瞩目

那么,阿里巴巴的长期计划到底是什么,特别是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如何可持续创造价值,便成为投资人以及其他视阿里为标杆的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腾讯网称,马云并没有透露阿里未来具体战略,尽管市场普遍预计,在IPO之后,阿里将加快并购步伐,目标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马云表示,未来怎样将取决于什么样的同伴,而阿里将会一如既往的选择和中小企业一同前行。

“我们今天的成绩是15年前就开始,如果要问十年之后会怎样,将取决于我们现在会做什么样的选择。”马云表示,自己在几年前曾经跟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高管交流过,当时的他断言,10年之后,人们将会习惯在互联网上购物,电商会比沃尔玛做得更大。

沃尔玛市值为2436亿美元,而上市刚第三天的阿里巴巴是2149亿美元,几乎相差无几。

而相比较之下,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化以及中国中产阶级消费需求的兴起,中国市场成为国内外电商必争之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