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私人飞机公司获中国牌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3:06:52

中国日报网9与24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4日报道,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私人飞机业务NetJets正进军中国,在这里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NetJets已从中国民航局获得飞行牌照,将在中国展开业务。中国的私人飞机业务几乎还是空白。

Netjets的在华业务品牌为“Executive Jet Management”。在华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伯特•莫尔斯伯根(Robert Molsbergen)表示:“根据目前中国的财富分配状况,中国拥有100万名百万富翁,还有很多超高净值个人,他们的数量每年都在飞速增加,我们认为私人飞机业务将变得更为重要。”

莫尔斯伯根表示,他认为,假以时日,中国的业务规模可能会超过该公司的主要市场美国。

中国地域辽阔,企业航空业务潜在需求巨大,可能成为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主要障碍是政府监管。

NetJets用了两年时间获得运营牌照,并让该公司与中国两家公司联手创建的合资公司开始运转。这两家中国公司是私募机构弘毅投资(Hony Capital)和投资基金冯氏投资(Fung Investments),它们持有该合资公司的多数股权。

“如果他们获得牌照,只是个开始,”Liberum分析师杰拉德•邱(Gerald Khoo)说。“中国有着各种各样的运营和监管限制。对于谁可以飞到哪里,有着大量规定,中国军方不喜欢看到人们随意飞行。”

中国还缺乏完善的私人航空基础设施网络,不过,莫尔斯伯根表示,目前私人飞机可以在200个机场起降。

NetJets目前在富有的中国南方广东省的珠海金湾机场拥有两架飞机,最初将推出包机和维修、机组人员配备以及飞机存储等服务。

NetJets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创建于50年前,最大市场在美国。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报告中,NetJets 2013年的收入增长7.5%,至2.88亿美元。收益增长7%,但具体数字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