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英举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4 19:03:50

中国日报伦敦9月24日电(记者 张春燕)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日益成为热点话题,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联袂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题为“人民币的崛起”的专题论坛。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到场致辞,回顾了刚刚结束的第六次中英财经对话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中方对伦敦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信心。中国人民银行欧洲首席代表包明友和知名大型跨国企业、金融机构的10余名嘉宾进行了发言。论坛共设三个主题演讲和两组专家讨论,内容涵括海外人民币流动性、人民币现金管理、投资组合与风险管理、上海自贸区、中国金融改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路径等时下热点议题。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当天在论坛上发布了反应人民币国际化最新形势的中银研究报告。分行助理总经理王化斌做了关于上海自贸区的专题发言,阐述了上海自贸区的新政及其对于国家金融改革的重要意义。伦敦金融城前任市长罗杰•吉福德爵士(Sir Roger Gifford)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方文建总经理以“炉边对话”的形式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等热点问题。

今年恰逢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深耕英国市场85周年,此次伦敦分行与世界权威金融杂志共同成功举办人民币论坛,也是向社会各界表明中国银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承诺和决心。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精英及数家金融媒体代表出席。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