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将远超7%?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09:08:07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淡化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的风险。

IMF亚太局局长李昌镛在马尼拉表示,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可能“远高于”7%。

他的讲话显示,IMF将在下月公布中国经济增长预估时,将预估值从7月的7.1%向上调整。

IMF对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的预估为7.4%,略低于政府约7.5%的官方目标。

“预计他们有很多工具可用,来将明年增速维持在远高于7%的水平,”李昌镛说。

很多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房价、房屋销量和新屋建造数据都在下滑,对家电、玻璃、钢铁和水泥等相关产业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但李昌镛称,IMF并不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会演变成很严重的问题,称IMF预计市场将“逐步调整”,而非硬着陆。

“迹象显示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调整,但我们需要关注这种基本预估是否成立,”他说。

他并补充说,中国经济放缓不应被视为“纯风险”,因这样一来亚洲其他国家将更有机会与中国竞争,也更有机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