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投资损失7.5亿美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4:47:11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 据BWCHINESE网站9月25日报道称,CNN近日报道,股神巴菲特一直是投资界的传奇,但此次却惨遭滑铁卢。巴菲特投资英国卖场特易购(Tesco)亏损7.5亿美元,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是特易购第三大股东。特易购是英国著名的超市运营商。

特易购今年下跌了43%,伯克希尔哈撒韦以17亿美元收购了其近4%的股份。特易购本周初在压力下不得不承认上半年虚报了2.5亿英镑(4.09亿美元)的利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与首席财务官均被解职。

特易购今年发布了一系列的盈利预警,收到来自低成本运营商的激烈竞争的影响,特易购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

特易购四名高管已被停职,并从德勤公司聘请了审计员对公司财务进行调查。

IG公司市场分析师阿拉斯泰尔-麦凯格表示:“考虑特易购目前需要解决的所有问题,糟糕的内部审计问题是最后一项需要解决的。盈利预期下调23%可不是一件小事。”

当然,目前这不可能让巴菲特感到恐慌。他的投资原则始终是寻找业绩稳定发展的公司,并长期持有,而不是持有仅仅几个季度。这一“买入并持有”的投资原则在过去四十多年为伯克希尔创造了惊人的投资回报。

伯克希尔哈撒韦同时还是特易购竞争对手沃尔玛公司的主要股东,伯克希尔持有的股票还包括美股运通、可口可乐和IBM等。

在中国,巴菲特一向被贴上价值投资的标签,没有其他。

巴菲特学习继承了格雷厄姆的精髓,主要在于三点:一是注重估值上的安全边际,买入时要学会等待;二是持股要保持耐心,不受股价日常波动的干扰;三是长期实践。

伯克希尔的股价走势和标普指数在牛市中有极大的重合度,但在周期性方向伯克希尔明显更为平滑。接下来几年标普若有可能按照“均值回归”的规律开始走熊,那么伯克希尔的优势还有可能再次发挥出来,毕竟它现在已经储备了550亿美元现金。

巴菲特在选股方面的确独具慧眼,其投资风格和美国市场运行的变化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