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少林寺收门票遭质疑 葛磊:以盈利为目的背离宗教初衷

央广网财经佚名 2014-09-26 07:45:00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嵩山少林寺与管委会签订协议书,约定由管委会统一管理少林寺景区门票经营业务,少林寺按每人次30元分成。但是,管委会认为,双方对门票分成的统计不一样,政策性半价门票和免票人次,不应当算在其中。

  针对“出家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的质疑,崇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解释说,门票收入分成是少林寺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不仅是文物维修和殿堂重建的经费保障,也是维持日常僧众生活支出、开展佛事活动的经济来源,而拖欠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这些事项的正常进行。

  双方纠纷的背后,有一个更根本的问题是:少林寺到底该不该收取门票?中青旅控股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坦言,世界上很少有宗教场所收取门票,大多数都是免费的,而且以盈利为目,也背离了宗教的初衷。

  知名旅游专家刘思敏也认为,少林寺如果取消门票,这种纠纷就不会发生。

少林寺收门票遭质疑 葛磊:以盈利为目的背离宗教初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