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三巨头抢滩车联网 微信操纵汽车并不是梦想

  用微信操纵汽车,这个梦想即将实现。腾讯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共同推出了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通过关注微信联车服务号,可实现汽车远程控制。通过并购、投资和完善生态系统,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正在以导航地图为起点,火拼车联网领域。

  据了解,趣驾We Drive是一个以车机为基础的一整套互联网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的车载插件。汽车出厂时,四维图新将为其定制服务,腾讯负责手机的连接方案和车载前装方案。对用户而言,因为它背后依托的是微信和腾讯的账号体系,很多在手机上做的历史动作和用户习惯都可以同步到车机上。

  以后每辆汽车都可以集成自己独有的二维码,车主只要扫描微信二维码并关注公共号WeCar之后,即可轻松实现车况查询,掌握汽车里程、油耗、胎压等信息。此外,还能实现汽车远程控制,可以开关车门、车灯、空调等。目前,WeCar公众账号已经上线,不过还需要与车厂联合开发后,才能使用。

  今年5月,腾讯宣布入股四维图新,双方在车联网领域上的合作正在不断加深。

  与此同时,百度联合广汽发布CarNet,可将用户的智能手机与车载系统无缝结合,实现“人、车、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阿里巴巴则全资收购高德,并于7月与上汽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韩元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