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调在华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26 10:42:32

印度政府25日在北京启动“印度制造进行时”系列活动,力图吸引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这个系列活动随后还将在上海、广州、青岛、重庆和沈阳等地举行。

印度驻华使馆主办的这项活动旨在推广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同日在新德里宣布的“在印度制造”系列新政策。这项新政致力于增强在印度投资兴业的吸引力,给有意投资的国内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吸引各界在印度投资设厂,扩大当地就业。

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的成功访问开启了中印合作的全新篇章,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印度提到的,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印度被称为“世界办公室”,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康特认为,中国企业对于印度的经济转型和制造业发展非常重要。两国在铁路、道路和工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制造业等领域有很好的合作机会,应该共同把握市场机遇。

参加活动的中国企业界人士也表达了投资印度市场的意愿和期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说,中印企业应该“趁热打铁”,把握重大的合作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这个推广活动能更多地了解印度制造业的现状、产业政策和投资机会,“中国研发、印度制造”将来也可能是一些优秀中国企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