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中国投资协定十月一日生效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09-26 09:08:46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艾德·法斯特近日宣布,《加中外国投资促进及保护协定》已获批准并将于2014年10月1日生效。该协定于2012年9月签署。

加拿大方面表示,《加中外国投资促进及保护协定》将有助于确保在中国经商的加拿大公司受到公平对待,并从更可预测的商业环境中获益。该协定规定了管理投资关系的明确规则,包括争端解决和防止歧视及武断的做法,建立安全和可预测的环境。 

法斯特表示:“投资协定为加拿大投资者需要在海外拓展、发展和成功提供保护和信心。我们继续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包括快速发展的亚太地区开拓新市场。《加中外国投资促进及保护协定》将为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创造就业及经济机会。” 

《加中外国投资促进及保护协定》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其中。加中两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展开了更广泛的合作。11月12日至14日,加拿大采矿、冶金和石油协会将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深圳联合主办中国国际镍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