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拟上调签证费 或打击澳留学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6 16:04:44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移民部24日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澳洲去年录取国际学生的数量超出专家的预测。但是上周,澳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随着签证审核费用的上涨,签证费用也会随之上涨。分析人士担忧此举会打击留学产业。

根据澳洲移民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澳洲签证发放率去年增加8%,英语课程的录取率去年增25%,这对澳洲公立和私立教育机构而言是绝佳的消息。

不过,澳移民部长莫里森上周表示,随着签证审核费用的上涨,签证费用也会水涨船高。

分析人士称,如果国际学生的签证费用明显增加的话,那么留学产业会因此受到打击。因为留学生高额的签证申请费是迈入留学目的地国家的第一道门槛。

经过比较后发现,一次标准的本科留学签证申请费,以澳元计算的话,在加拿大为217元,新西兰为256元,美国为414元,而澳洲则为535元,仅签证费用一项就比新西兰或加拿大申请费高出近1倍。

此外,一年多以前,吉拉德政府推出一项新的留学生签证续签政策,凡来澳洲参加6周语言班学习的学生,需先交535澳元(1澳元约合5.4元人民币)得到短期签证。如果决定留下来继续读书,则需另外再交700澳元续签费,两项总共需交1235澳元。而如果该学生决定在毕业后想拿到毕业后工作签证(PSW)的话,需再交1500澳元。分析人士称,如果学生签证费继续上涨,将会损害澳洲在国际留学领域的竞争力。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