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需求支撑全球农产品价格

来源:环球网
2014-09-28 15:09:47

养活中国13亿人是一项艰巨任务。但食品数量不是的唯一问题——质量也成为一个大问题。

保证食品的数量和质量是中国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但也为企业和投资者带来最大盈利商机。中国对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支撑全球农产品的价格,惠及从美国中西部农场主到泰国家禽生产商的每个人,无论他们是否将产品卖给中国。

在中国,以稻米为主的饮食向肉类饮食的转变业已发生。随着人均收入的逐步提高,需求将超过中国自身的肉类生产能力,预计中国将成为肉类进口大国。到2050年,中国每年将进口1500亿美元的鸡肉、猪肉和牛肉。

尽管食品问题严峻,对中国和外国企业来说却是“恩惠”,比如双汇国际、KKR投资公司、泰森食品和约翰·迪尔公司都从中获益。黑暗中总有光明,帮助中国解决食品问题的企业和投资者显然看到了这种光明。

香港《南华早报》9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发誓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最严厉的处罚” 新华社周六报道称,中国誓言对食品安全违法者实行“最严厉的处罚”,以及进一步改革食品和药品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