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炒房者瞄准美国佛罗里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4:24:19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今年以来,中国买家涌向海外购房,而美国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热门首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说前期中国人购买美国楼市属于“先知先觉”,那么现在更有“全程而动”的趋势。

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的“地盘”正在在横向展开:由纽约、旧金山、洛杉矶、休斯敦、亚特兰大一些热门城市逐渐向新泽西州、德州、马州、伊州、华盛顿州、宾州、马里兰州等,如今,中国买房者又将目光瞄准了佛罗里达。

据美国侨报网9月28日报道,在美国的各州中,“阳光之州”(Sunshine State)佛罗里达州因气候温暖、位置优越颇受国际房产买家青睐,加拿大、英国等国的买家都在这里购房置业,而中国买家更是其中重要的一支力量。约占所有国际购买量的6%。

佛罗里达全州中,最受买家欢迎的两个城市是奥兰多(Orlando)和坦帕(Tampa)。佛罗里达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的过去12个月中,两个城市的国际买家分别占到全州的11%。虽然南美洲买家减少,但更多的中国买家进入了市场。

在奥兰多地区购买房产的国际买家大多来自加拿大、英国、巴西、中国、委内瑞拉和阿根廷。

全州范围内,加拿大买家成为今年购房最多的国际买家,他们占到32%,高于去年的30%。但展望未来,加拿大人对“阳光之州”的兴趣可能减弱,价格逐步趋于稳定。

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经纪人马修 祠(Matthew White)说:“这些买家还在寻找一两年前的价格,但那个价格已经不存在了。”

2014年中期,来自巴西的买家份额也在下降,约占6%,低于上年同期的9%。佛罗里达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巴西经济放缓是最大的原因。

此外,报告说,委内瑞拉买家的比例从8%下降到3%,部分原因与委内瑞拉货币贬值有关。

与以上国家相比,相反,中国买家的数字在增长。7月份的数字显示,中国买家约占所有国际购买量的6%,这一数字在几年前还不到1%。中国买家已经和巴西人一样,影响了佛罗里达的房地产市场。

佛罗里达州一直是全美最受国际购房者关注的地区。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在此购房,购买量占了佛罗里达房地产市场很大份额,今年7月的住宅销售数据显示,这一份额已经达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