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完成Twitch收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09-30 11:23:2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6日发布的文件显示,电商巨头亚马逊以9.7亿美元的交易金额正式完成对游戏视频服务商Twitch的收购,此举成为亚马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亚马逊由此可获得Twitch月均活跃用户数高达5500万的游戏论坛社区。最新调查显示,Twitch每月有超过100万独立用户活跃在该游戏论坛社区,在某些高峰时段,Twitch的访问量甚至排在谷歌之前。

美国媒体对此评论指出,通过此次收购,亚马逊“生生地抢走了一家令谷歌垂涎已久的企业”。此前谷歌旗下的YouTube有意收购Twitch,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共识。

业内人士指出,游戏直播和观看游戏视频已成为一种全球化的现象,Twitch通过聊天室为视频观看者提供互动渠道,这种“边看边聊”的体验正是今后游戏视频商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