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红十月”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10-08 08:16:45

  原标题: 中国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红十月”值得期待

  今天是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家不但期待开门红,更期待“十月红”。尽管近期周边不断有事,但笔者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向好的趋势不会因周边有事而改变,全面深化改革箭在弦上、定力尽显,“最有定力的牛市”仍将继续演绎。

  从9月份来讲,沪深股市的走势比较良好,对改革的基本面和经济运行的基本面给出了比较好的回应。10月份,随着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露脸,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公布,股市在现有基础上应该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同的板块可能会根据三季报的业绩情况而此起彼伏,有所变化,但总体上,由于包括沪港通,包括货币供应的一些积极信号会出来,市场整体会向上再有所拓展。

  现在,有关三季度经济数据不够乐观的议论又起,但笔者认为,过度的担忧是不需要的。如果戴着有色眼镜看,其实7月份和8月份的一些数据也不是非常理想,但我们要看到,“新常态”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减速对于人们经济生活的冲击不仅可以降到最小,而且,“新常态”下的速度将更加厚实,更有质量。同时,我们的政策储备是充足的,稳定7.5%左右的速度没有什么大的困难。大家过去总在说,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不可持续,但事实上投资还是必须的,只不过,我们要让投资更加有效。投资拉动仍然重要,而不是只靠消费去拉动。

  投资、消费和必要的出口仍然是三驾马车,只不过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投资的余地非常大,我们消费的空间也非常大,基础设施包括节能环保等,包括一些重要装备,甚至包括衣食住行等的重点投资项目,还是有非常充分的余地。资金也并不缺乏,所以中国的经济稳定,保持一定的增速,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从民间来讲,投资的门槛越来越公平,这也在激发民间的投资。民间投资可谓是正在弦上,不得不发。

  即将公布9月份月度经济数据和三季度数据,这两个数据如果不够理想,会不会对指数产生扰动?笔者认为,经济数据有波动是正常的,大家会日益接受这种转型进程中的正常波动。当各种机制调整之后,积极的方面会越来越多,促成市场整体向上的概率大。

  当然,投资具体的股票,仍然需要做好功课。要看那些在政策、效益、概念三方面达成“正循环”的股票,要坚持效益优先。笔者认为,要特别注重国企改革这个大的范畴,关注蓝筹股,包括银行、能源,也包括大型的物流企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