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宣布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09:48:05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为今年第三次。IMF同时还警告称,欧元区核心经济体、日本和巴西等大型新兴市场国家或面临增长放缓。

IMF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下调到3.3%和3.8%。7月时IMF公布的2014年和2015年增长预估分别为3.4%和4%。

IMF还下调较长期经济增长潜力预估,其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称之为“未来的力量”已经在削弱增长。

布兰查德称,“有来自过去的力量,有来自预期未来的力量...我想这解释了我们此前连番下修”。

IMF再次敦促各国开展一系列的结构性改革来支撑经济复苏,否则面临经济停滞的风险。

IMF下调了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增速预估,称较富裕国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和低利率是必要的。

其还下调了对日本和巴西的经济成长预估。IMF称新兴市场增长潜力比起2011年的预估下滑了1.5个百分点。

布兰查德称,“欧元区经济复苏有停滞的可能,需求可能进一步放缓,而且低通胀情况可能转为通缩。”

他还表示,“若这样的情况果真发生,这将是全球经济所遭遇的主要问题。”

IMF当前预计欧元区明年陷入通缩的机率为30%,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几乎为40%。

IMF警告称,一旦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明年开始加息,金融市场估值泡沫可能会瞬间破裂。当前市场或许低估了发达经济体之间货币政策背离所导致的风险。

IMF还警告称,俄罗斯同乌克兰间以及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其结果可能是油价遭受冲击,如果冲突加剧,将导致更大范围内的贸易和金融动荡。

由于宽松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极限,各国政府又缺少现金,因此难以提高公共投资,IMF敦促所有国家进行结构性改革,例如改善劳动力市场政策、打击偷税漏税和提高基础建设支出等。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