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保险120亿拿下华尔道夫酒店 险资海外投资成新宠

新华网卢晓平 2014-10-08 08:54:10

  原标题: 安邦保险120亿拿下华尔道夫酒店 险资海外投资成新宠

  险资海外不动产投资第三单

  安邦保险120亿拿下华尔道夫酒店

  自去年保险投资新政放宽海外投资渠道后,保险资金投资海外不动产提速。在“十一”长假第六天,安邦保险落锤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拿下险资海外投资不动产第三单。

  与此前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海外投资不动产不同的是,安邦保险美国买酒店的消息封锁的十分严密,消息面上没有任何风吹草动。低调的做事风格,让安邦保险此笔交易显得很突然。

  希尔顿提供百年管理服务

  记者从安邦保险集团获悉,10月6日,安邦保险收购了美国极具盛名的纽约公园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希尔顿酒店集团周一也表示,同意以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价格,将华尔道夫酒店出售给安邦保险。

  安邦保险买酒店不是为了直接经营,而是资产合理配置,稳定长期投资收益率。安邦保险与希尔顿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授予后者提供为期一百年的管理服务。

  此交易对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每间房间出价高达130万美元,也是美国酒店交易中以每个房间定价计算的最高纪录之一。从投资上看,高售价凸显豪华酒店在大型国际都市中标志性物业的国际需求旺盛。

  这笔交易来之不易。据悉,安邦保险在竞购过程中击败了至少两家对手。根据协议,安邦保险将立即支付1亿美元的交易保证金,并承担酒店约5.25亿美元的抵押贷款。交易计划在2015年新年之前完成。目前并不清楚此笔投资能给安邦保险带来多大年投资收益率。但从险资行业平均投资收益情况看,安邦保险首笔海外大单的年度收益率应在5%以上。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核心地段,是纽约的主流社交活动中心,始建以来就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作为希尔顿旗下华尔道夫高档酒店中的旗舰店,常年入住率超过90%。

  险资海外投资成新宠

  手里越来越有钱的险资,成为海外投资新贵。

  去年7月,中国平安高调出海,从德国卖家手中购得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成交价2.6亿英镑,成为险资投资海外不动产第一单。

  今年6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控股(QatarHolding)以7.95亿英镑(约84亿人民币),收购伦敦金丝雀码头10UpperBankStreet办公楼。交易完成之后,中国人寿将持有该楼70%的股权,这是险资在伦敦的第二单。

  上述行为得益于去年10月份,保监会印发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其中规定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可选择部分国家或者地区直接投资不动产,限于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在内的发达市场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且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商业和办公不动产。

  上海证券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