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促中加早日商签自贸协定

中新社徐长安 2014-10-08 09:48:24

  中新社多伦多10月7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10月7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在多伦多出席由汤姆森-路透公司举办的“金融与风险”全球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罗照辉希望中加双方早日商签自贸协定。

  罗照辉在演讲中积极评价中加两国经贸合作,肯定加方日前批准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早日着手商签自贸协定,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政策环境。

  根据中方统计,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去年中加贸易额近550亿美元。中国对加拿大投资累计近500亿美元。

  罗照辉表示,中方愿与加方进一步加强在金融、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加拿大金融、工商、媒体等人士发挥积极影响,推动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罗照辉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新政”,包括简政放权、调整结构、改善民生、扩大对外开放、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及户籍制度改革、放开“单独二胎”人口政策等,表示中国政府“新政”不仅惠及中国,而且将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中国经济7.5%的增长速度处于合理区间,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汤姆森-路透公司副主席戴维·比奈特、董事总经理马克·施拉盖特、加拿大《环球邮报》总编戴维·沃姆斯利及加拿大金融、工商界及媒体近500人参会。

  在峰会的多个分组讨论中,中国经济都是主要议题。与会者肯定中国政府“新政”,对中国经济前景以及中加经贸合作保持乐观。

  汤姆森-路透公司系加拿大汤姆森集团和英国路透集团于2008年合并而成的综合性媒体与信息服务公司,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部。(完)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