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王健林入股马竞 西甲格局或被中国人改变

作者:宗和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0-08 09:53:45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有意注资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双方已经就此事展开了一段时间的谈判,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去年11月底,曾经传出王健林将入主意甲罗马队的消息,意大利媒体也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不过最终没有下文。据《马卡报》透露,马竞希望尽快公布双方的合作计划,但因为这项交易涉及到中国企业和外国俱乐部的合作,需要执行完待并购的国际流程之后才能公布。这项合作有望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完成。

《马卡报》称,这次王健林注资马竞,并不意味着马竞被出售给王健林,即不同于新加坡商人林荣福收购瓦伦西亚的模式。王健林更可能是通过注资同马竞展开合作。而几乎肯定的是,王健林将会参与到球队的经营与管理当中。《马卡报》认为,目前尚不确定王健林会直接参与球队管理还是通过董事会托管人进行管理。但有了王健林的帮助,马竞会在未来稳定发展的道路上如虎添翼。

一旦中国富豪王健林同马竞牵手,整个西甲的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万达集团官网称,9月26日,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会见了王健林董事长,但未提及万达是否会注资马竞。(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