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访德将签20余份政府合作协议和商业合同

中新社欧阳开宇 2014-10-08 18:54:28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德期间,中德双方将签署20余份政府间合作协议和有分量的商业合同,涉及工业、信息化、能源、科教、农业、卫生、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领域。这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8日在北京透露的。

  外交部当天就李克强即将访问德国等事宜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超介绍说,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欧洲最大经济体,也是中国在欧最大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伙伴。去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超过1600亿美元,约占中国同欧盟贸易总额的30%,两国人员往来超过100万人次。今年,两国确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双边关系进入更新、更高的发展阶段,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继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德和7月默克尔总理访华后,李克强总理即将访德,充分显示中德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关系已达到很高水平。”王超说。

  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共20多位部长或副部长参加。作为两国层次最高、议题最广的政府间对话机制,此次政府磋商将以“中德创新伙伴关系”为主题,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作为本次磋商成果的集中展示,双方还将发表以“共塑创新”为主题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系统、全面规划两国未来合作。

  王超透露,在柏林期间,李克强还将会见德国总统高克,同默克尔共同出席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在汉堡期间,李克强将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分别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完)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