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诺奖得主:中国经济成全球第一基于购买力平价计算

  8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迈克尔 斯宾塞(Michael Spence)对腾讯财经表示,中国经济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是按照购买力平价来衡量,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调整”。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总量在2014年达到17.63万亿美元,超过美国17.42万亿美元的水平。

  但根据目前实际汇率水平计算,中国经济总量在2014年为10.36万亿美元,距离美国17.42万亿美元的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

  对此,斯宾塞8日在参加IMF年会活动期间对腾讯财经表示,这个计算看上去是对的,但这是个“非常大”的购买力平价的调整,几乎在汇率水平的基础上乘以2。

  “尤其是考虑到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的现状。”斯宾塞说。

  7日,IMF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维持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长率水平的预测,分别为7.4%和7.1%。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亚 布兰扎德(Olivier Blanchard)认为,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应被视作是“健康”的进展。

  斯宾塞认为,如果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通过有纪律的政策干预来提升需求,那么经济增长放缓将是一种积极的迹象。(腾讯财经 纪振宇 发自华盛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