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市迎来十月开门红 政策利好持续发力

人民日报许志峰 2014-10-09 10:28:21

  原标题: 股市迎来十月开门红 政策利好持续发力

  承接9月底的上升趋势,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强势走高,上证综指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并刷新自去年2月以来近20个月新高。

  10月首个交易日,A股早盘跳空高开。上证综指以2368.58点小幅高开,稍作振荡后便开始稳步上行。最终沪综指以2382.79点的全天最高点报收,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8.92点,涨幅0.80%。受地产股影响较大的深证成指走势更为强劲,终盘报收于8183.65点,涨103.30点,涨幅达1.28%。两市全天成交金额约390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的3400多亿元有明显放大,节后市场人气更显旺盛。当天,中小市值股票也全面上涨,中小板指数收盘涨1.11%;创业板指数收盘涨1.08%。

  地产股是当天较为引人注目的板块之一。消息面上,央行、银监会节前联合发文,修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首套房贷款已结清再购房视为首套房,对于未限购地区的多套房政策也同样放开。同时,监管部门重申了房贷利率最低7折的政策。受利好消息提振,房地产股今天大涨。军工板块再度崛起,整体涨幅超过4%。医药生物股集体飙升。黄金、酒类、煤炭等行业板块表现则相对较弱,位居跌幅前列。两市A股中近1800只股票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两市超过50只个股收于10%涨停板位置。

  自今年5月至9月,上证综指连续5个月收阳,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对于牛市的预期也渐趋强烈。一个重要原因来自改革举措的激活,市场对于政策预期较为乐观。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沪港通”进入冲刺期,国企改革全方位展开,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措施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市场活力明显增强。与此同时,多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举措推出后,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无风险利率回落,股市吸引力显现,增量资金有所介入。中短期看,政策在稳增长和促改革间寻求平衡,将强化投资者对于制度红利的预期。

  从经济基本面看,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8月持平,仍为51.1。此前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也持平8月终值,仍为今年6月以来最低值50.2。服务业方面,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公布数据显示,9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创8个月以来新低,不过仍高于荣枯线4.0个百分点。虽然宏观经济数据并不很理想,但有市场人士分析,从近几个月的市场反应看,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相对弱化,深化改革的推进程度以及资金面变化对股市的影响更为重要。

  此外,10月10日起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告三季度经营状况。此前已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超过一半的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对于近期股市运行也将带来影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