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abcJr让孩子爱上学英语 轻松摆脱 “开学综合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3:30:01

开学才几天,不少孩子却患上“开学综合症”。早上磨磨蹭蹭不肯去学校,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心情烦躁抑郁,对学习提不起劲。其实,孩子患上“开学综合症”的原因并不复杂,这是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产生的一种反感情绪。只要让孩子找到学习乐趣,“开学综合症”自然不药而愈。拿英语来举例,要想孩子爱上学英语,青少年在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vipabcJr认为,一方面可以用有趣的课程内容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家长和孩子应树立正确的英语学习观念。

vipabcJr让孩子爱上学英语 轻松摆脱 “开学综合症”

最新教育研究证实:学习兴趣是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的核心因素。孩子一旦对学习产生兴趣,学习便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对未知的探索。孔子也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帮助孩子爱上学英语,家长应该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他们感兴趣的英语课程。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英语培训机构使用统一教材,vipabcJr为每一位孩子提供的教材都是独一无二的。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外教会为其设计个性化专属课程。有趣的课程内容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同时,面对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内容,孩子的求知欲也会上升,学习状态保持在最佳状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为孩子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课程内容,家长和孩子也应树立正确的英语学习观念。有些家长会觉得孩子犯错很丢脸,其实,语言学习的过程中犯错很常见,关键是要从错误中吸取经验。vipabcJr认为,犯错是学习的另外一种方式。犯错式学习法在vipabcJr广泛使用。外教会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孩子的回答来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予指导。通过“犯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一步骤,孩子的英语提高得更快,面对英语更加自信。家长在面对孩子犯错时,应以平常心对待,多引导孩子,让其从错误中吸取经验。

犯错后及时地纠正可以帮助孩子进步,而父母适时的鼓励会则让孩子进步得更快。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过:一个没有受过激励的人,仅能发挥其能力的20%-30%,而当他受到激励时,其能力可以发挥出80%-90%。鼓励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营养”,在家长的鼓励中,孩子能收获自信和愉悦感。儿童心理学证明,孩子在愉悦的心境中学习,感觉、记忆和思维都会处于最佳活动状态。在vipabcJr的英语课堂上,外教会通过鼓励孩子,让孩子维持在最佳学习状态,同时也会让他们在学习时更具动力,英语提升速度更快。在辅导孩子学英语时,家长也应该留心孩子的每一次进步,及时给予鼓励,为孩子提供继续进步的动力。孩子越来越自信,英语成绩不断提高,轻松摆脱 “开学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