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建行先出房贷新政细则:比央行严格

  这份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在对首套房认定上,建行文件称,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建行明确“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而对比央行[微博]文件“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可以看到,“执行”换成了“可参照执行”。

  对于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家庭申请房贷,建行公告中并没有提及。

  建行的方案比央行严格

  招商银行也表示已经从10月8日起按照央行的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新政。但招行并没有公布实施细则,只是表示将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针对已经出台的实施细则,专家认为建行的执行方案比央行、银监会的房贷新政要严格一些。特别是提到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则表明今后各地分行可能会根据当地风险把控能力执行松紧不同的房贷政策。

  专家:银行需时间核算成本

  与招行、建行相比,目前不少银行的细则还没有出台,此前工、农等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纷纷表态将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工商银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是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的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贷款的需求。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微博]称,房贷利率八五折以下的话,恐怕商业银行就没有存贷利差可言了。专家认为目前各家银行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具体的实施细则,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需要时间核算成本,才好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法。

  取消限购以来,南京13家楼盘缩小优惠

  从9月下旬取消限购至今已有20天,南京的新房销量也几乎井喷了20天。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开始琢磨涨价,有统计显示,取消限购后南京已有13家楼盘缩小优惠幅度。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取消优惠只是开发商试探市场的手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