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访德签百亿美元大单德国质量如何加中国速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合同。此访期间,两国签署双边贸易与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协定总额为181亿美元。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德方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加强技术合作力度,希望德方向中国出口更多高技术产品,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便利。双方要继续推进电动汽车、航空航天等制造业合作,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充分发挥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作用,推进人民币在欧洲离岸业务,希德方尽早解决对在德中资银行监管过严等问题。

  他特别强调了中方对德方支持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表示欢迎,希望德方支持启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推动欧盟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

  李克强在8日出版的德国《世界报》发表题为“让开放创新引领中德合作”的署名文章,称此访将规划中德中长期合作,“为中德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拉开序幕,也为中欧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此前表示,李克强此行访问欧洲的重中之重是推进亚欧关系,中方“有愿望利用经济纽带把亚欧大陆联系起来”。

  外交学院外交学系副教授熊炜认为,工业、信息化、金融、航空航天等领域都有望成为中德合作新的增长点,双方创新合作潜力巨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份访问德国的时候曾经讲过,德国的质量和中国的速度加起来互补性就很强。

  媒体解读称,目前两国经济界谈论较多的也是“德国质量加中国速度”。同为制造业大国的中国和德国,在很多方面有互补性,德国制造扬名世界的秘诀是什么?中国制造如何学习德国制造?(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