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榜风云再变 中国富豪位次大幅上升引关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2:48:00

全球富豪榜风云再变 中国富豪位次大幅上升引关注

顺时针方向依次为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百度CEO李彦宏和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图片来源:亚洲经济)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欧叶) 据亚洲经济10月10日报道,由彭博通讯社日前统计发布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全球富豪排名出现变动,其中韩中两国的亿万富翁呈现截然不同的局面。中国IT界大亨们以惊人的速度排名直线上升,相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排名则跌入100名开外,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更是连前200名也未能入围。

在新的全球富豪排名中,中国富豪们位次大幅上升,令全球关注。阿里巴巴集团上月宣布在美国上市以后,集团主席马云的个人资产增至257亿美元,排名全球第24位,在亚洲地区的排名仅次于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第18位),成为亚洲地区第二大富豪。

同时,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会长李彦宏资产规模达155亿美元,从第80位大幅上升至第54位,腾讯CEO马化腾的个人资产达152亿美元,居第60位。

中国富豪在世界富豪榜突飞猛进的同时,韩国富豪资产排名出现下跌。截止本月10日,三星李健熙会长个人资产为104亿美元,在全球富翁中排名第112位,较今年7月30日时的排名(第96位)下跌16位,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三星电子第3季度业绩大幅下滑而造成的。现代集团上月18日以10.55万亿韩元购入韩电土地之后,现代汽车股价出现下跌,郑梦九会长的个人资产跌入200名之外。

目前,全球首富仍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资产规模为832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和美国投资商沃伦·巴菲特分别以797亿美元和673亿美元排名2、3位。

相关阅读:

2014年全球新增155名亿万富豪 中国占33人

瑞士联合银行(UBS)和新加坡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近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亚洲再次成为今年诞生亿万富豪最多的地区,共出现52名新富,其中有33位来自中国。

欧洲仍然是亿万富豪最密集的地区,共有775位。美国亿万富豪数量仍排名第一,共有571位,随后是中国(190位)以及英国(130位)。此外,近35%的亿万富豪集中在20座大型城市中,其中纽约、莫斯科及香港位列前三。【全文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