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股“坐过山车”折射市场担忧

  原标题: 美股“坐过山车”折射市场担忧

  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影响,过去一周美国股市经历“坐过山车”式的大幅震荡,三大主要股指纷纷下跌,堪称“黑色的一周”。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9日起两天内下跌3.2%,是自去年6月以来最差表现。一周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7%,并连续3个交易日波动超过200点。受科技板块整体下跌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截至10日大跌2.3%,一周内累计下跌4.5%。

  今年5月中旬以来,科技蓝筹股是领涨美股本轮反弹的主力,如今,以半导体芯片类股为主的科技板块遭遇重创。据悉,美国微芯片科技公司9日公布的第二财季业绩预期低于此前,并警告称“又一次行业回调已开始”,10日股价即下跌12.26%。同时英特尔公司等许多芯片制造商的股票也纷纷遭遇卖盘,导致大盘出现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从盘面可见,美股波动性正在显著回升,市场的紧张程度也越来越高。引发美股震荡的原因是多重的,其中主要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仍存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在其秋季年会期间宣布,将2014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3%和3.8%,这是该机构今年内第三次下调预期。9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透露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同时德国公布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这些无不令市场人士感到失望,美股开始大跌。有数据显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10月份以来累计攀升了30.2%,足见投资者忧虑情绪。

  与此同时,近期美元走强且油价重挫,也助推了美股下跌。高盛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最关键的两个因素是美元和油价。原油价格在过去三个月已重挫16%,原油公司的收益因此大幅削减。这一期间,欧元对美元也贬值8%,且接下来可能仍将进一步走弱,而强势美元无疑会侵蚀美国以外的销售收入,打压国际需求等。高盛高级分析师斯奈德认为,短期股市是否遭到抛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收入流,目前来看,那些在欧元区业务较多的公司影响会更为负面,而以国内市场为主的公司收益不会有大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眼下,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是市场担忧的焦点,有市场人士警告,美股将会下跌10%甚至更多,但也有人认为美股出现熊市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全球经济的疲软并不足以拖美国下水。

  (本报华盛顿10月12日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