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指数终结十二周连涨势头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4-10-13 08:22:44

  原标题: 美元指数终结十二周连涨势头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收低,美元指数亦终结连续十二周的连涨势头。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偏鸽派,令市场大感意外,并打击美元自四年多高点快速回落。不过上周后半段,较好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温和讲话,帮助美元止跌企稳。预计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将会持续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市场希望从中获取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信息。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维持高位震荡。

  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意外释放“鸽派”信息,打乱了美元之前的上升节奏。会议纪要显示,美元强势,通胀压力减轻以及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使得美联储官员相信不应急于进一步收缩货币政策。且纪要中未透露加息信息。这一切迹象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从而拖累美元走势。

  美元上周后半段之所以止跌回升,一方面应当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尚佳。数据显示,美国10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使得四周均值降至八年低点。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回暖。这也对美元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果必要欧洲央行一致承诺采取更多措施。这使得稍微恢复的欧元市场人气再度涣散,欧元汇率亦转而走低,美元从中获益。

  展望本周,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联储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市场希望从中获得更多关于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料鹰鸽两派将继续各持己见。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上周自高点快速回落且连跌三日,不过上周后半段美元指数企稳反弹,收复部分失地。目前5日均线持续下滑,死叉10日均线,中期日均线维持上升态势;RSI指标在50强弱分水岭附近转而回升。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维持高位震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