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开发商促销噱头迭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3 09:12:19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13日报道,为了给低迷的楼市注入“兴奋剂”,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可谓是挖空心思,想出了不少促销“噱头”。

打扮成古代嫔妃的模特、为减肥者提供折扣、诉诸于爱国主义以及给潜在购房者准备的1000只活鸡。

中国楼市低迷使一些迫切希望在9月和10月传统销售旺季卖出房产的开发商推出了富有创意的市场营销噱头。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房地产一直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中国国内楼市持续低迷不禁引发了许多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

8月新房平均成交价连续第4个月下降,环比降幅达1.1%。售出的房产建筑面积则同比下降12.4%。

许多开发商采取了各种伎俩和宣传噱头来吸引购房者。上周末,在南方城市南宁,一家开发商在最新楼盘开盘之际为潜在的购房者提供了1000只活鸡,并许诺“千只活鸡免费送,抓到就是你的”。

超过1000人出现在活动现场,开发商放出鸡后出现混乱场面。根据当地新闻和网络上发布的图片,15分钟后,推广现场只剩下成堆的鸡毛和几只掉落的鞋子。

在四川省,一家开发商雇佣了一组穿着短裙的长腿模特,让她们站在最新楼盘的开盘现场外,举着“‘开房’利国利民”的牌子。

中国中部城市许昌的一家开发商雇佣了几十名模特,让她们打扮成古代嫔妃。中国最大的开发商之一保利地产(Poly Real Estate)则推出了根据购房者在指定时间内减去的体重提供相应折扣的活动。

(编辑:涂恬)